2021-09-13 08:5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境外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启动
18个国家24位华文媒体人士来琼考察

海南日报海口9月12日讯(记者 昂颖 实习 生陈鑫)9月12日晚,由中新社、省新闻办、省侨办联合主办的2021“行走中国·境外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在海口启动。活动邀请来自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等18个国家的24位华文媒体人士来琼采访考察。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苻彩香出席启动仪式。

省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位华文媒体人士通过手中的笔和镜头,向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以及所在国家的民众,宣传海南自贸港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把海南的风土人情、侨乡新面貌、发展新态势全面地展现在广大海外读者面前,同时继续发挥海外华文媒体与世界沟通的桥梁作用,把中国发展机遇、海南自贸港建设成效与世界分享。

参加活动的华文媒体人士纷纷表示,将以全新的媒体视角,讲好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故事,传递好海南声音,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美丽的海南。

为期5天的活动中,华文媒体一行将走进海口、儋州、洋浦、琼海、万宁、陵水、三亚,考察海口江东新区、洋浦经济开发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等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参访海口骑楼老街、儋州东坡书院、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留客村蔡家宅、石梅湾凤凰九里书屋、三亚国际免税城等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