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1 22:21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2021年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十一场举行
冯飞毛万春李军参加

海南日报海口9月11日讯(记者 邱江华)9月11日上午,2021年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十一场在海口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受邀作题为《以更高水平外循环助力新发展格局》的专题讲座。省长冯飞、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李军等现职省级领导参加学习。


2021年9月11日,2021年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十一场在海口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受邀作专题讲座。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江小涓认为,大口径外循环是过去40年重要的经验。改革与开放是中国经济增长表现优异的两个关键驱动因素。构建大口径外循环、较大规模利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我国发展进入新时期,要素禀赋与40年前相比发生根本变化。今后我国的经济发展,国内国际两个循环的各自地位和相互作用将与前40年有很大不同。

江小涓表示,以更高水平外循环助力新发展格局,加入数字全球化是需要也是机遇。面临复杂挑战,我们要以最大努力参与到数字全球化之中,在全链条中获得全球分工利益,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和产业竞争力;同时,要以最大努力自主创新。

大家表示,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论述透彻,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案例分析,对海南全面落实深化改革开放、全面对标国际最高水平开放形态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

大讲堂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