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3 22:55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把握重点 结合实际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海南日报海口9月3日讯(记者 况昌勋)9月3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第二轮指导海南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党徽党旗,维护党徽党旗尊严,加强系统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激发广大党员党的意识和干事创业热情。

会议听取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第二轮指导海南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在持续深化上再发力,把握阶段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本领域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走过场;在宣传宣讲上再发力,区分对象开展专题宣讲,防止“上下一般粗”;在成果转化上再发力,以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会议听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信访积案情况汇报,强调要推动领导干部接访常态化、不搞运动式,把接访工作与基层调研结合起来;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化解信访积案,举一反三、着力研究解决共性问题,做到解决一个具体问题、探索一类解决思路;要加强信访工作队伍建设,将信访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重要平台。

会议审议通过《进一步做实做强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方案》,指出营商环境建设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全岛封关运作前迫切需要抓好的重要工作。要对照工作目标,选派优秀干部,集中时间、集中办公、挂图作战、清单管理,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大会战;要重点解决好承诺不兑现等市场主体反映的突出问题;要探索建立快速办案机制,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查处“吃拿卡要”等行为,推动海南营商环境的形象明显改善、排名明显上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明显提高。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海南省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实施办法》《海南省防止干预司法活动实施办法》《海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海南省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部分省领导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