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30 23:49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沈晓明在全省财政预算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快建立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相适应的财政预算管理制度
冯飞毛万春李军出席

海南日报海口9月30日讯(记者 苏庆明 特约记者 王江顺)9月30日,全省财政预算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深化财政预算管理改革,加快建立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适应的财政预算管理制度,努力开创海南财政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全省财政预算管理改革工作情况报告。省长冯飞作工作部署,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李军等现职省级领导出席。


2021年9月30日,全省财政预算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并讲话。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沈晓明强调,深化财政预算管理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行动举措,是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规范财政预算管理、解决突出矛盾问题的主动选择。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主动谋划、统筹兼顾、扎实推进,确保财政预算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沈晓明指出,深化财政预算管理改革各项工作要把握好七大关系。一要把握好省与市县的关系,既加强省级统筹也防止大包大揽,健全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市县发展经济、保护生态的积极性主动性。二要把握好财政部门与其他部门的关系,推动各级各部门提高预算编制水平,加强项目谋划储备,积极争取中央预算支持。三要把握好培育内生动力与争取外部支持的关系,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加快培育产业、发展经济,做大财政“蛋糕”。四要把握好存量与增量的关系,加强绩效管理,盘活用好存量资金。五要把握好工作谋划和预算编制的关系,坚持工作谋划和预算编制同部署同推进,解决好“两张皮”问题。六要把握好发展与民生的关系,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推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七要把握好当前与中长期的关系,树立超前眼光,把好工作节奏,加快建设完善项目库,蹄疾步稳推动财政预算改革。要健全领导体制,强化法治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能力水平,切实形成深化财政预算管理改革的强大合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