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1 00:04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张春贤率队来琼开展执法检查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推动消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沈晓明拜会 冯飞参加有关活动

海南日报三亚9月10日电(记者 尤梦瑜)9月6日至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率执法检查组来海南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执法检查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发展与安全,提高消防治理水平,促进消防法全面有效实施,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拜会了张春贤。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参加拜会,并在执法检查汇报座谈会上汇报了我省贯彻实施消防法的情况。


9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在海口拜会率队来琼执法检查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海南日报记者宋国强

在琼期间,执法检查组深入海口、儋州、洋浦、五指山、三亚等市县,重点关注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建设情况、装备配置情况,以及消防宣传教育情况、重点场所和特殊领域的消防情况等。

张春贤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下,海南省贯彻实施消防法扎实有效,形成了具有海岛特点和自贸港特色的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新格局。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如何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消防工作是应急管理的基本内容,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要深刻理解发展和安全的辩证关系,充分认识消防安全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切实守住安全底线,推动消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继续深化改革,落实法律责任,构建权责清晰、协调配合的消防体系,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消防治理的整体功效。

张春贤强调,要认真开展消防法执法检查,不断加强消防宣传和教育培训,持续推进消防队伍建设和保障,在坚持人民至上和生命至上的实践中,促进法律全面有效实施,创造有利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环境,为保护人民安全、公共安全、国家安全作出新贡献。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国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小涓,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宫蒲光,全国人大代表廖虹宇、覃鸿等参加执法检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陪同检查。省领导何忠友、沈丹阳、孙大海、何西庆、关进平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