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9 08:2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李军到海口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海南日报海口7月28日讯(记者 陈蔚林)7月28日,省委副书记李军到海口市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

在海口市东山镇文塘村,李军认真听取村集体经济、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了解村集体经济振兴产业园建设情况、经营模式等。他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须引进市场主体,要通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组建村集体经济组织,并以此引进有实力、有情怀、有责任的市场主体和“新农人”共同参与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地方政府不能包办代替,要做好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分内事。

在龙桥镇昌学村,李军查看了美丽乡村和动漫小镇项目建设情况,并与基层干部、进驻企业、当地村民深入交流。他鼓励大家充分发挥海南独特的乡村生态和热带资源优势,积极盘活农村闲置土地、农房等资源,以发展共享农庄为载体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健全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在龙塘镇新潭村,李军详细了解制陶工作室等项目的建设情况、盈利模式等,强调要瞄准市场需求,充分挖掘农村独特的文化资源,开发特色鲜明、盈利能力强的文创产品,带动农民增收。

调研中,李军强调,乡村振兴要坚持规划先行,把村庄规划与乡村产业规划、共享农庄建设规划等一体谋划、一体推进。要强化村庄风貌管控,突出乡村特色,保持农村田园风光,留住乡愁。要认真听取农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参与规划的积极性,确保规划得到有效实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