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9 00:07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沈晓明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抢抓机遇 做大做强乐城先行区

海南日报博鳌7月28日电(记者 况昌勋 特约记者 王江顺)7月28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着力做大做强,在高质量发展方面走在前列。


2021年7月28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参观“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中,与参展商交流。当天,沈晓明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沈晓明参观了“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详细了解国际先进药械引进应用情况,要求用好优惠政策,推动医疗设备操作培训服务业发展,为乐城先行区发展集聚人气。沈晓明还实地查看了博鳌研究型医院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强调要把握好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定位和市场化服务之间的关系,探索公立医院“特许经营”实施路径;要以功能性食品为切入口,推动特医食品产业发展。

座谈会上,沈晓明听取了乐城先行区建设运营情况汇报。他指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功能平台。党中央、国务院对乐城的发展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红利的加速释放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蓬勃展开,为乐城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要坚定做大做强的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期和政策窗口期,以更快更坚定的步伐迈向高质量发展。

沈晓明强调,要持续推动“国九条”“新国九条”政策落地,认真研究落实建立电子处方中心等政策,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功能区。要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持续扩大流量,打造消费回流的主要通道。要深化与国内外医学院合作,加快推进博鳌研究型医院建设,打造医教研协同发展高地。要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明确权责分工,真正实现“卫生+药品”一体化监管,强化创新思维,进一步放大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效应,勇当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先锋。

沈晓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省内各医院既要支持乐城发展,也要善于从乐城的发展中寻找自身的发展机会,形成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促进产城融合,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批旅游吸引物,实现从园区向城区的转变。要创新监管方式,严厉打击非法医疗活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改进作风,做好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省领导沈丹阳、孙大海、王路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