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8 08:2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我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优化生育政策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李军出席并讲话

海南日报海口7月27日讯(记者 陈蔚林 马珂)7月27日上午,我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优化生育政策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安排近期相关工作。省委副书记、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军出席并受省长冯飞委托讲话,省政府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路主持会议。

李军指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是党中央着眼于中华民族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优化生育政策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实施三孩政策的重大意义,全面制定和实施支持三孩政策的配套措施,进一步释放我省生育潜能,不断改善人口结构,减缓老龄化进程,增强社会整体活力,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强大内生动力。要根据国家要求修改我省相关法律法规,以适应当前的生育政策。要依法组织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建立健全提高医疗卫生和优生优育服务水平、推进教育公平与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完善生育休假与生育保险制度等配套支持政策。要做好政策调整有序衔接,维护好计划生育家庭的合法权益,同时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及时妥善回应社会关切。

李军强调,今年是作风整顿建设年,中央的决策部署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坚持和完善目标管理责任制,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落实到位,切实保证三孩政策及配套措施有序落地,为自贸港建设、健康海南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