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1 00:44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强调
积极落实自由贸易港早期安排
为全岛封关运作做好压力测试
冯飞毛万春李军出席

海南日报海口7月30日讯(记者 况昌勋 特约记者 王江顺)7月30日,省委书记、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主任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意见。

省委深改委常务副主任、省委自贸港工委副主任冯飞,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副主任毛万春、李军,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位置,围绕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充分运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要认真落实《种业振兴行动方案》,加快建设崖州湾种子实验室,扎实推进南繁硅谷建设,打造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加快推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保护好海南的绿水青山、碧海蓝天。

会议听取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党中央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前的各项早期安排,既是彰显“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的决心、增强国内外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信心的重大举措,也是对政策效果和风险防控能力的压力测试。全省各级各方面要充分认识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前各项早期安排的重大意义,坚持实事求是,完善工作机制,积极落实“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货物进出境管理、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等政策,加强与有关部委的沟通协调,查堵安全漏洞,强化服务意识,适时扩大试点范围、放大政策效应,充分运用信息化等手段织密离岛免税、税收等领域风险防控网,为未来全岛封关运作做好压力测试。

会议研究了《海南省落实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工作方案》,要求认真研究《负面清单》,将极具含金量的政策转化为招商引资的具体成效,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