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宣传文化系统举办专题辅导讲座
2021-07-24 08:5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省直宣传文化系统举办专题辅导讲座
学习引领区做法讲好自贸港故事

海南日报海口7月23日讯(记者 陈蔚林)7月22日下午,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在海口举办专题辅导讲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借鉴上海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经验做法,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应有的贡献。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出席,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丝路研究院(海口)院长、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研究员张湧担任主讲。

张湧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学习引领区做法,讲好自贸港故事》为题,首先和大家一起回顾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顺利开局、蓬勃展开的一系列标志性制度创新成果,详细分析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重大机遇、前进方向和推进路径。

随后,张湧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入,对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重要意义、任务举措、路径方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用“示范引领”“系统集成”“特殊功能”“制度型开放”等十个关键词,对近日公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建议大家积极学习引领区做法,立足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本职工作,全面投入自贸港建设,生动讲好自贸港故事。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