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3 08:3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2021海口台商峰会召开
深挖合作潜力 促进共赢发展

海南日报海口6月22日讯(记者 昂颖 特约记者 何光兴)由国台办经济局、海南省台办共同主办的2021海口台商峰会6月22日在海口召开。近250名两岸工商界人士围绕“融合·创新·共赢”这一主题,就深化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和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展开探讨,共话开放创新、互利共赢。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向峰会发表视频致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苻彩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苏辉在致辞中指出,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自贸港建设顺利开局、蓬勃展开,前来考察投资的台湾同胞不断增多,投资领域越来越广泛,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正在成为台商投资海南的重点领域。当前,大陆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态势更加巩固,始终是台商台企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和未来发展的最大机遇。希望台湾同胞通过此次峰会,进一步增加对海南自贸港政策及进展的了解,挖掘合作潜力,共享海南深化改革开放的发展机遇。

苻彩香表示,海南与台湾地缘相近,血缘相亲,人文习俗相通。琼台在现代农业、海洋渔业、旅游、医疗健康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实现了互利共赢,两地合作展现出新的趋势和良好前景。当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正式颁布实施,海南自贸港贸易投资政策制度化体系的“四梁八柱”已初步建立,为深化琼台交流合作提供了新契机。海南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落实好惠台措施,进一步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真心实意为台商台企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让大家在海南投资安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

峰会当日,主办方为荣获“琼台交流合作贡献奖”的8位台胞台商进行颁奖;台资企业代表们分别推介了跨境物流、珠宝加工制造、水果全产业链运作等重点项目。此次峰会还邀请了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自贸港重点园区和部分市县相关负责人到会解读关于税收、投资、人才引进等海南自贸港政策,组织与会台商赴海口自贸港重点园区、免税店和美丽乡村等地参观考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