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0 00:43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沈晓明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法
建立完善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体系
程振山冯飞毛万春出席

海南日报海口6月19日讯(记者 况昌勋)6月19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海口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组长程振山出席,冯飞、毛万春等省领导作交流发言。


2021年6月19日,海南自贸港大讲堂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主任王瑞贺作辅导报告,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行详细解读。图为报告会现场。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2021年6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主任王瑞贺作辅导报告,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行详细解读。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学习会分两个环节进行。在第一个环节,海南自贸港大讲堂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主任王瑞贺作辅导报告,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行详细解读。在第二个环节,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研讨会,交流学习体会。


2021年6月19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海口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图为会议现场。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沈晓明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是由国家制定实施的法律,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改革开放领域的新体现。要正确认识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法律地位,把学习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立法对改革开放的引领作用,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沈晓明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的高度统一,坚决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权威,坚持依法治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积极探索司法体制改革。要提高普法实效,突出针对性和个性化,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宣传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诞生历程、法律地位、主要内涵以及立法过程中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要完善法治体系,在中央支持下认真梳理制定配套法规,统筹用好自贸港立法权、地方立法权、特区立法权,抓实前期研究,创新立法工作,倡导制定简明管用的“短条例”,推动立法、普法、执法都有新气象。要强化人才保障,加大引进与培养力度,加快建设与海南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法治人才队伍。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副组长吴朝晖,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海南自贸港大讲堂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市县及洋浦经济开发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