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4 23:33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沈晓明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强调
更加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推进海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海南日报海口6月24日讯(记者金昌波)6月24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督导指导海南工作情况,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推进海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遵循。全省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中央第七指导组督导指导为契机,更加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强化工作落实,开展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新一轮督导,督促相关单位及时纠正工作部署滞后、学习形式单一等问题。要促进成果转化,结合实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成效。

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强调要树牢风险意识,守好安全底线,建立健全与海南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安全生产保障体系;要抓好大排查大整治,聚焦突出漏洞短板,逐一推进整改到位,为建党百年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调要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强化属地责任,落实基层责任,加强源头管理,完善法律法规,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构建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开放水平相适应的国际传播体系,全面提升海南国际传播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两优一先”表彰等有关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省级领导列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