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5 00:15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

海南日报海口6月4日讯(记者 况昌勋 特约记者 王江顺)6月4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科学判断形势和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当前我省经济运行好于预期,既要坚定发展信心,也要冷静客观看待经济数据,紧盯今年目标不放松,努力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与明年目标任务的衔接,保持经济发展的持续性和平衡性。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在项目谋划、落地和推动上下功夫,加大重大项目和产业项目储备力度,研究解决影响项目推进的共性瓶颈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打牢基础。

会议研究了预防和打击离岛免税套购走私工作,并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确保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要精准研判,打防结合,坚决堵住风险漏洞,推动反走私执法监督数据共享,压实免税品经营主体的主体责任,研究制定对套购走私人员的联合惩戒措施,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重点打击“内鬼”和幕后团伙,实现全链条打击,形成震慑效应。要推进反走私法治教育进社区、进学校,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套购违法犯罪行为。要举一反三,扎实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加快实现全岛海岸线闭合管控,做好各类风险防控工作。

会议研究了我省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判断,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坚决守好阵地,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指出这项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建设年的具体举措,要大力推动厅局长和处长们到基层一线体验办事流程、了解社情民意、询问企业诉求,查找和解决一批堵点难点问题;要做实做细,避免形式主义,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成果评比,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构建海南自由贸易港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省领导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