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7 23:04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沈晓明在海口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时要求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海南日报海口6月17日讯(记者 况昌勋)6月16日,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到海口市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传承赓续百年党史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以党的创新理论为引领,奋力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2021年6月16日,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到海口市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沈晓明紧密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史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实际,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党史特别是改革开放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奋斗精神,学习先进经验,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沈晓明勉励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做信念过硬的高素质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善于用政治眼光看经济问题、看社会现象、看开放力度、看改革效果,做政治过硬的高素质领导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甘做“平整土地”“栽桃树”的事,做责任过硬的高素质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增强学习动力,以成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行家里手为目标,做能力过硬的高素质领导干部。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契机,全面纠治作风顽疾,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领导干部。

沈晓明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永葆人民至上情怀,努力把经济做活、把“蛋糕”做大,以高质量就业维持长久获得感,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解决好群众最关切的民生问题。要把握历史进程,坚持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有机统一,做到既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又遵循规律、脚踏实地。要总结历史经验,控制好“油门”“刹车”,学会“端着一盆水走路”,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建设清廉自由贸易港。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组长程振山、副组长吴朝晖出席,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报告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