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7 08:32 来源: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海南省文物局挂牌成立
推进文物保护、传承和利用工作

海南日报海口6月16日讯(记者 赵优 通讯员 李艺娜)根据中央编办批复和省委决定,6月16日上午,海南省旅文厅加挂海南省文物局牌子挂牌仪式在海口举行。

海南日报记者从仪式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我省不断推进文物普查工作,完成了全省范围内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南海水下文化遗产资源普查和全省范围内戏曲普查,初步完善了全省文化文物保护体系,建立健全了国家、省、市县三级保护体系。根据第三次全国不可移动文物普查,全省不可移动文物共4274处,其中水下文化遗存124处,居全国前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5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8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471处。全省现有博物馆33家,其中国有博物馆18家,一级博物馆2家,三级博物馆1家。经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全省国有文物收藏单位达51家,珍贵文物达4180件,依托文博资源创建的A级景区达16家,国家及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达37家。

与此同时,我省加大力度,不断推进文化文物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工作,“十三五”期间完成了205处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与建设控制地点划定工作。我省还实施了“文物+旅游”三年行动,推进了澄迈罗驿村等传统村落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利用、秀英炮台明清海防遗址保护工程及相关重要遗址保护展示利用等工作。

副省长王路出席揭牌仪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