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0 11:40 来源: 海南省法学会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中国博鳌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高端论坛开幕

5月8日上午,由海南省委政法委和海南省法学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博鳌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高端论坛”在博鳌开幕。本次论坛是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实际和海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推动法治海南建设而进行的学术交流研讨。

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徐显明,省领导陈凤超、张毅出席开幕式,海南省法学会第一副会长路志强主持开幕式。江必新、陈凤超以及琼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坚同志分别致辞。

此次论坛为期两天。在开幕当天的专题论坛中,徐显明、江必新以及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童光政先后作主旨发言。徐显明就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要着力做好“六个第一”: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市场作为配置资源的第一方式,创新是推动海南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改革是第一工具,法治作为第一环境。江必新强调营商环境法治化要实现最优监管、更新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并提出了类型化监管、协同化监管等十三种创新方式。童光政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基本要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基本路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更充分立法授权、深化立法实践构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法治保障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

海南省直相关单位、高等院校、群团组织、法律服务行业协会、省法学会,市县党委政府及政法单位共500余人参加论坛。此次论坛通过《民主与法制》社融媒体演播室进行全国直播,开幕当天10余万人次收看直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