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 08:4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我省积极抓好基层党建

海南日报海口5月12日讯(记者 邱江华)5月12日下午,中共海南省委在省新闻发布厅召开庆祝建党百年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应端就“4·13”以来我省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亮点和成效介绍相关情况。

张应端介绍,“4·13”以来,省委组织部坚持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基层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正确方向,以改革创新精神出实招、打硬仗,推动全省基层党建迈上了新台阶,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具体体现在“四个突出”。

一是突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突出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大战大考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突出以制度创新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突出抓好庆祝建党百年有关工作。

“下一步,省委组织部将紧紧围绕做好‘党建引领海南自贸港建设’这篇文章,以完善组织体系、增强组织力为重点,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出台系列文件,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有关工作、升级自贸港基层党建格局体系、省市县乡村换届选举、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激励引导各领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展现新作为、奋力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张应端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