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8 09:0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省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李军出席并讲话

海南日报海口5月27日讯(记者 金昌波)5月27日,海南省乡村振兴局在省政府海府办公楼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省“三农”工作重心实现历史性转移,由决战脱贫攻坚进入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阶段。省委副书记李军、省政府副省长闫希军出席挂牌仪式。

根据《中央编办关于调整海南省扶贫工作机构设置的批复》,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重组为海南省乡村振兴局,为省政府直属机构,规格为正厅级,由省农业农村厅统一领导和管理。接下来,各市县扶贫工作机构也将重组为乡村振兴机构。

李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省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设立省乡村振兴局,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地见效的重要保障,意义重大。全省乡村振兴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我省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赓续脱贫攻坚精神,继续发扬好作风、好传统,履行好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使命;加强系统学习和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要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不松劲、不停歇,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