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6 00:04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2021年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四场讲座举行
沈晓明毛万春参加

海南日报海口5月15日讯(记者 易宗平)5月15日,2021年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四场讲座在海口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徐显明担任主讲。省委书记沈晓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参加。


2021年5月15日上午,2021年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四场讲座在海口举行。图为海口主会场。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徐显明长期致力于近现代中国法律思潮、法哲学前沿问题、人权理论、法治国家原理等研究,是中央“马工程”教材《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首席专家。


2021年5月15日上午,2021年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四场讲座在海口举行。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徐显明作专题讲座。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在“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讲座中,徐显明从四个部分展开:一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所取得的十大历史性成就,包括形成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等十个方面内容。二是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从人类历史发展的规律、党执政的经验和历史、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教训、解决中国当下问题的出路等方面进行解答。三是怎样全面依法治国?从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十一个方面进行解答。四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辩证法。从政治和法治、改革和法治、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这四组辩证关系进行分析。

听讲干部普遍认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透彻、逻辑严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科学思想转化为法治海南建设的实际成效,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讲座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刘星泰主持讲座。现职省领导陈国猛、肖莺子、徐启方、沈丹阳、孙大海、何西庆、胡光辉、肖杰、康耀红、陆志远、王路、冯忠华、倪强、张毅、马勇霞、李国梁、史贻云、陈马林、蒙晓灵、刘登山在主会场参加,周红波在分会场参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