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7 08:1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省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助残日活动并看望慰问残疾人

海南日报海口5月16日讯(记者 良子 通讯员 杨帆 孙浩)5月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当天,全省开展主题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助残日系列活动。省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参加助残日活动,看望慰问残疾人,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50多万残疾人致以亲切问候。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来到省图书馆,参观“以党引领——海南残疾人事业33周年成就展”展览并到小善科技海口助残就业基地慰问残疾人,就残疾人的工作环境、待遇等问题,与残疾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前往海口市琼山区府城街道4户残疾人家庭走访慰问,代表省委、省政府为残疾人朋友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与祝福。在海南日月广场,副省长冯忠华参加由省残联组织开展的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并现场走访“爱心助残服务一条街”活动。省政协副主席蒙晓灵带领省残联、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相关单位走访慰问琼山区三门坡镇谭文村2户低收入残疾人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据悉,在省委省政府及中国残联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厚爱下,我省残疾人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残疾人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效,残疾人群体普遍受惠,残疾人创业就业人数快速增长,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得到进一步推广,残疾人脱贫成果斐然。到2021年,海南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基本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更有条件让残疾人共享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