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7 10:5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2021年世界地贫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琼举行

海南日报海口5月6日讯(记者 马珂)5月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主办,海南省卫生健康委承办,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协办的2021年世界地贫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海口举行。

今年世界地贫日宣传活动主题为:“防治地贫,健康孕育”。据悉,近年来,国家卫生健康委大力实施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就加强地贫防控和出生缺陷防治制定了系列政策制度,地贫防控试点项目、地贫患儿救助项目和出生缺陷防治人才培训项目在我省落地实施,并派出管理、技术专门团队指导我省地贫防控工作,为我省有效控制地贫提供了有力支持。我省将地贫综合防治作为健康海南建设重中之重工作予以推进,尤其是2019年底,9部门联合出台《海南省地中海贫血综合防治十条措施》,我省地贫综合防治工作迈上新台阶。除了加强保障制度,我省还建立了筛查干预一体化综合防治服务体系;加大医保报销范围,不断减轻地贫患者的费用负担;不断强化能力建设,提高地贫防治水平。

活动期间,发布了地贫防治公益视频和科普短片,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世界地贫日主题宣传活动,见证了海南省地贫防治公益宣讲团成立。活动现场,有关医疗机构、社会组织和专家积极开展地贫患儿关怀、献血荣誉个人表彰、义诊咨询、无偿献血、科普宣传等活动。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出席活动并致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