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 23:54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强调
把准政治方向把握推进节奏
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
冯飞毛万春李军出席

海南日报海口4月1日讯(记者 况昌勋 特约记者 王江顺)4月1日,省委书记、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主任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研究海南自由贸易港风险防控工作,审议有关文件。

省委深改委常务副主任、省委自贸港工委副主任冯飞,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副主任毛万春、李军,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风险防控是影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成败的重要变量,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好政治方向和推进节奏,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把风险防控抓在手上,确保既“管得住”又“放得开”。要把风险防控与解决日常工作中的问题区分开来,科学预见形势发展和蕴藏的风险挑战,聚焦自由贸易港建设过程中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和公共卫生等领域风险,不断在实战中动态研判风险点、做实做细防控预案、建立健全防控机制,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和可控范围。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增强斗争精神,以制度集成创新推动重大风险防控。要高度重视侵蚀税基风险,树立正确政绩观,发挥自由贸易港的独特政策优势,吸引企业来琼投资兴业,积极支持新业态发展,并依法加强监管,坚决不以短期利益影响长远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自由贸易港第十二批制度创新案例》,要求注重提升制度创新质量,争取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经验。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充分发挥医保对医疗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对就医的导向作用、对医院的协同监督作用、对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助推作用,确保医保改革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会议还审议通过《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的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2021年3月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工作情况报告》等文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