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3 08:5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李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
沈晓明关于农村饮水安全和三亚巡河指示精神

海南日报海口4月12日讯(记者 金昌波)4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副总河湖长李军主持召开南渡江流域水生态系统治理暨全省幸福河湖创建行动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总河湖长沈晓明关于农村饮水安全和三亚巡河指示精神。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流域治理的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传达了沈晓明书记相关指示精神,听取了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流域各有关市县作了交流发言。

李军指出,农村饮水安全是一项关乎广大农村居民身心健康和农村社会经济发展的民生工程,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基础,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最近,沈晓明书记先后两次对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作出批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水源保护,从保护好南渡江源头这个“海南水塔”开始,下大气力加强生活污水治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确保全流域水质安全达标,保障流域地区生活用水供给。要强化全流域理念、实施全流域治理,做到标本兼治;强化生态治理,多用“自然疗法”少用“工程疗法”;坚持保护优先,科学合理利用南渡江流域资源,打造水文化景观,有序开发生态旅游产品,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用好法律武器,切实为治理工作提供坚实法律保障。要以南渡江治理为抓手扎实推动全省幸福河湖创建工作,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共同参与、共同保护的强大合力。

何忠友就加强生态修复、资源保护利用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