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0 08:5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李军到定安调研村级组织换届与乡村振兴等工作

海南日报定城3月9日电(记者 易宗平)3月8日,省委副书记李军到定安县,就村级组织换届与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定安县龙湖镇正统村,李军与村“两委”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换届工作进展、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镇、村干部对换届选举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李军考察了龙湖镇香世界·香草田园共享农庄项目,对该项目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表示肯定。

李军在调研中指出,扎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对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注重班子结构和功能的协调性,切实选优配强“两委”班子,特别是要选出带动能力强的村干部。要全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持现有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投入力度不减、帮扶队伍不撤,确保衔接工作平稳有序。要继续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和组织农村劳动力务工就业,夯实农民增收基础,确保不发生返贫致贫现象。要以发展共享农庄为抓手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完善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加大对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农村市场主体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十八条措施》宣传力度和落实力度,用活用好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政策,盘活农村资源要素,吸引更多的市场主体进入农业农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