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0 09:0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海南分中心揭牌

海南日报海口3月29日讯(记者 马珂)3月29日上午,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海南分中心在海南省疾控中心正式揭牌。

据悉,建立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海南分中心,是依托中国疾控中心特别是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的帮助与指导,充分利用海南热带与南海地理的优势,展示我国软实力的重要举措。

该中心由中国疾控中心与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共建共管,在海南省多家医疗卫生机构协同支持下,开展区域热带病防控、科研、临床、教学、国际交流工作。成立后可进一步提升我省热带医学研究与热带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热带病研究中心,成为我国及东南亚国家热带病研究领域的孵化平台,以及集临床救治、预防控制、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对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该中心将整合海南省疾控中心、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海南医学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博鳌研究型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等机构的优势资源,搭建热带病监测预警防控技术平台、热带医学科学研究平台、热带病临床诊治研究平台、热带医学培训教育平台和热带病国际交流平台,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区域的热带病国际交流合作。

未来几年,海南将以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为抓手,以“全健康”理念为牵引,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大力防范化解公共卫生风险,加快培育传染病防控科研和应急处置能力。海南将加强同中国疾控中心合作,加快推进热带病研究和防控检测能力的建设。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副省长王路参加揭牌仪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