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3 22:00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要求
加强土地储备制度改革和制度集成创新

本报海口11月13日讯(记者 况昌勋)11月13日上午,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十四五”省级土地储备工作。

会议听取《海南省“十四五”省级土地储备方案(2021-2025)》编制情况汇报,并就土地收储规模、结构、布局等进行分析和评估,围绕健全完善土地储备体系、探索建立多元化土地储备资金筹集机制和制度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

沈晓明指出,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形势下,市场主体和建设项目快速增长,做好土地要素保障十分重要。要高度重视土地储备工作,盘好盘活“土地账”,把战略储备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并通过土地储备,降低开发成本,承接土地溢价。要完善土地储备体系,既要按照“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理念,发挥好省级土地储备制度作用,也要充分发挥市县积极性,在坚持“谁投入谁优先收储”的前提下,鼓励市县优先储备土地。

沈晓明要求,加强土地储备制度改革和制度集成创新,探索土地资产证券化、“土地银行”、设立土地储备基金等土地储备融资方式,通过立法等措施推动闲置土地处置,加强与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等其他土地改革的联动。要以政府主导、市场运行,适度超前、分级负责,多元投资、滚动开发,规划引导、保证重点为原则,做好土地储备工作。

毛超峰、冯忠华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