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8 08:0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省防总召开全省防御台风“莫拉菲”会商调度视频会
继续保持迎战态势
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工作

本报海口10月27日讯 (记者 孙慧 实习生 焦晴)10月27日下午,我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在海口召开全省防御第18号台风“莫拉菲”会商调度视频会,要求全省上下继续保持迎战态势,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市县要重视此次台风防御工作,思想上不能松懈,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丝毫放松。10月份以来,我省已经连续防御4个热带气旋和2次强降雨过程,全省干部群众连续作战,有效减轻了灾害损失,要继续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克服疲劳,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和抢险救灾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继续抓细抓实各项防御工作。一是加强值班值守和会商研判。

目前台风“莫拉菲”距离海南本岛尚有距离,但是对我省仍会有较强的风雨影响,各部门各市县要继续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水情的变化,做好防御准备。二是加强渔船渔民防风安全管理。沿海市县、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积极做好渔民思想教育,在回港避风期间组织渔民开展技术培训,防止渔船顶风出海作业。要进一步研究回港避风船只分区分类精准管理。三是加强水库安全管理和科学调度。目前全省水库蓄水情况不一,蓄水较少的水库要在确保水库安全基础上加强蓄水,保障今冬明春生产生活用水。四是加强重点区域防御准备。据气象部门预测,受此次台风影响,我省东部、中部和南部市县降雨量相对较大,这些市县要重点做好城市内涝、农田排涝等工作,沿海市县的景区景点要加强游客安全管理,防止游客赶风观浪。

副省长刘平治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