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5 07:3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省防总召开全省防御“沙德尔”调度视频会
进一步抓细抓实各项防御台风工作

本报海口10月24日讯(记者 孙慧 实习生 焦晴)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预计于10月24日夜间到25日凌晨擦过海南岛南部后,趋向越南中北部沿海。24日下午,省防风防汛防旱总指挥部在海口再次召开全省防御第17号台风“沙德尔”调度视频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抓细抓实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按照应急管理部对我省提出的防御台风“沙德尔”工作要求,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加强会商研判和监测预警,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此外,还要提前预判后续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及时安排部署好后续的防汛防风工作。

会议强调,要继续关注四个方面的防御重点,做好抢险救灾准备。一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各市县各部门值班人员要发挥钉钉子精神,24小时在岗,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海浪变化,及时汇报信息,随时处置突发情况。二是要关注水库蓄水情况,目前全省各市县降雨不均,水库库容不平衡,要及时巡查排除水库风险隐患,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基础上,做好水库蓄水和科学调度工作。三是要密切关注城乡内涝、地质灾害风险,做好海岸线安全管理,及时制止游客冒险到海边赶风游玩。四是加强回港避风渔船管理,确保渔民百分之百上岸避风,防范渔船火灾。

副省长刘平治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