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1 07:3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省政府调研组对推进禁塑工作调研时指出
堵疏结合协同发力 确保落实禁塑工作

本报老城7月31日电(记者 周晓梦)7月3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率队到海口、澄迈等市县实地调研,并召开专题推进会,推进落实有关全面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裕同科技环保包装产业基地、中科院理化所生物降解塑料制品项目现场和部分生产企业,走工地、看生产、问成本,实地了解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以及替代产品生产工艺、产品原料等情况。在专题推进会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全省禁塑工作进展、禁塑产业发展、标准体系建设、新材料研发中心进展等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禁塑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先导性项目,既符合我省保持一流生态环境的现实需要,也顺应国际发展趋势,同时也是一项综合性、社会性、系统性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禁塑是大势所趋,没有退路可言,要坚持堵疏结合,协同发力推进禁塑工作,营造浓厚禁塑氛围。

毛超峰表示,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住机遇,在产业链重构过程中培育新产业,夯实产业基础;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注重企业生产规模与技术成熟度,围绕可降解塑料制品的生产、流通、分配、消费等环节下功夫,吸引国内外优质企业在海南集聚;要用足用好自贸港政策,提升替代产品技术创新研发能力,加快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环保产业;要支持引导相关企业生产质优价廉的替代产品,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提升自身市场竞争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断点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尽心尽力尽责,确保推进禁塑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