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0 07:2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省政协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完善上下联动机制
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
毛万春出席并讲话

本报海口7月19日讯 (记者 刘操)7月19日,全省政协系统“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通报、点评“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情况,安排下半年工作。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李国梁、史贻云、吴岩峻、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省政协秘书长王雄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到秀英区长流镇、石山镇,龙华区龙华南社区,美兰区新安社区等地参观。会上,全省各市县政协负责人作了发言。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毛万春对各市县政协上半年开展“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试点工作要充分体现“党委所想”,把中央和省委对政协工作性质定位、重点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充分体现“政协所长”,发挥政协善于协商的优势,在党委的领导下,帮助推进基层协商民主不断发展。发挥政协人才荟萃的优势,通过委员发挥主体作用和自身优势,广泛参与基层协商,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政协贡献。发挥政协治理一线的优势,探索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提供“政协方案”;要充分体现“基层所盼”,基层有所求、有所盼,政协协商就要有所应、有所为。

毛万春强调,开展试点工作定位要更加明确,按照“党委主导、政协帮忙”的定位推进;特色要更加明确,突出海南特色、政协特色、联动特色;目标要更加明确,下半年,在进一步提高协商质量的同时,扩大试点范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