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8 07:3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充分履行检察职能 营造自贸港建设良好环境

本报海口6月17日讯 (记者金昌波)6月16日上午,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 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省检察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为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平安中国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依法打击各类犯罪活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决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首位,严厉打击颠覆国家政权、分裂国家、暴力恐怖活动、间谍等危害国家安全犯罪。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坚持快捕快诉,严把案件退补关;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上持续发力,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链”“保护伞”。要坚决打好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加大对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和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的打击力度。

会议要求,要积极投入社会治理,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扶贫领域司法救助工作;持续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扎实开展好“回头看”活动,不折不扣落实最高检“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的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认真抓好涉检信访案件排查化解工作,帮助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