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07:2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报海口6月18日讯 (记者良子 通讯员刘翼)6月18日下午,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据了解,省信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市县党委政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力推动解决信访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去年全省信访总量下降11.7%,全省信访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通知的精神,研究部署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审议了《2020年度市县信访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办法》《关于深入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的意见》《关于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3个文件。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刘星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全省信访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星泰要求,全省信访系统要围绕推进自贸港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认真研究当前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哪些方面需要“坚持”,哪些方面需要“完善”,努力创造适应群众新需求、体现时代新特征的信访工作新模式,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