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8 08:2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海南省政府与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达成宣传文化合作协议
落实两国在宣传媒体领域的全面合作意向

本报海口1月27日讯 (记者陈蔚林)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落实中俄两国在宣传、媒体领域的全面合作意向,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国际舆论氛围,1月27日晚,海南省政府与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在海口签署宣传文化合作协议。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出席签约仪式,副省长苻彩香代表省政府与塔斯社第一副总编辑阿布尔哈金·马拉特·西辛诺维奇签约。

拥有110年历史的塔斯社是俄罗斯国家中央新闻机构,世界五大通讯社之一,在国内外共设有138家分支机构,并与全球80多家新闻机构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向115个国家和地区的新闻机构或商务代表处提供讯息,每天制作并向世界各地的用户发送的新闻资料可覆盖300个报纸版面。

根据协议,海南省政府与塔斯社将不断加强信息交流,扩大战略伙伴关系,在新闻领域积极宣传双方组织的有关活动,推进双方媒体节目内容合作,同时建立媒体工作人员互访机制,提供互访便利,加强学习交流。

海南日报记者还了解到,接下来,塔斯社将在官网开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专区,对海南进行形象宣传推荐。双方还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俄建交70周年为契机,举办相关宣传文化活动,以此促进海南与俄罗斯地方政府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