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乐城联手强生公司推动高新医疗技术落地应用
2020-12-20 12:4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博鳌乐城联手强生公司推动高新医疗技术落地应用
政企联手先行先试

本报博鳌12月19日电(记者 袁宇 刘梦晓)12月19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快推动先进医疗技术及产品在园区落地应用,乐城先行区与强生公司深化合作,双方合作打造的“强生博鳌创新链”宣布开启三大项目:发布“博鳌·外科”品牌、成立智能骨科研发与培训中心以及房颤整体解决方案专业教育培训项目,发挥平台作用,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博鳌·外科”品牌以“博鳌·外科论坛”为主要内容,通过高水平、高质量、国际化的学术交流活动,加速医疗创新。同时启动的“博鳌外科直播时刻”项目,以“互联网+外科手术”模式,推动规范技术下沉,提升全外科诊疗水平;智能骨科研发与培训中心将致力于推动强生公司全球创新产品Actis髋关节在乐城先行区落地,通过开展技术培训加速推广,结合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推动乐城先行区在骨科领域取得突破;房颤整体解决方案专业教育培训项目将通过开展房颤射频消融治疗领域术者培训,在国内推广全新的OCE房颤整体解决方案理念,提升房颤手术成功率,更好地服务病患。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介绍,“强生博鳌创新链”启动以来,强有力地推动了众多创新医疗产品、服务与培训项目在乐城先行区内的落地与转化,满足了国内不断变化的临床需求,惠及众多医生、患者及消费者。乐城先行区将继续携手强生,通过“强生博鳌创新链”加速更多先进医疗技术及产品落地,推动乐城先行区成为高质量医疗产业发展高地,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国内患者。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也将进一步发挥“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大力开展政企合作,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通过营造健康行业发展环境,鼓励和赋能创新,推动乐城先行区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强生博鳌创新链”于2019年12月启动,致力于在乐城先行区打造集医疗科研成果展示、技术推广、产品应用、学术交流、高精尖人才培训为一体的创新性综合平台,推动医疗健康领域的前沿科技和更多临床急需的创新医疗产品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