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交警全面做好新学期护学工作 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护网”
2023-02-16 09:1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那大2月15日电 (记者 林书喜 通讯员 王家隆)儋州交警针对各校开学时间和规模,合理部署勤务,在重点位置增加交通护学岗位,实行“定人、定校、定责”制度,确保全面做好新学期护学工作,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护网”。

开展开学前校车安全大检查,组织警力做到见人见车,对校车车况及逃生装置、灭火器、破窗锤、安全带等安全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并督促学校安全负责人及校车驾驶人定期做好校车的维护、保养和安全检查工作。

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大整治,根据学生出行特点,组织警力在那大城区、白马井镇镇墟等校园周边重点路段设卡开展各类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严查超员超载、无牌无证、骑乘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逆行、闯红灯、未满16周岁骑行电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同时,儋州交警将对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等周边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人行设施、减速带、停车设施和路面状况等进行了逐一排查摸底,对排查发现的破损、缺漏和不规范的交通安全设施及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情况逐一做好登记,并就排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