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多所高校确定开学时间 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
2021-08-16 08:4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海南多所高校确定开学时间
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

本报海口8月15日讯(记者 陈蔚林 通讯员 刘晓惠)近日,海南多所高校发布开学通知,提前部署开学相关工作。各校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暂缓返校,岛外返琼的14天内有涉疫区旅居史的学生要在入琼前做完核酸检测。还有一些高校明确,开学后,校园将实行“封闭式”管理。

其中,海南大学明确,本科生8月29日报到注册、8月30日正式上课。其中,中高风险地区的本科生,以及本人或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本科生暂缓返校。有发热、咳嗽、腹泻、嗅觉(味觉)减退、皮疹等症状的本科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排除新冠肺炎感染后,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批准后方可返校报到。岛外返琼且14天内有涉疫区旅居史的本科生,入琼前要做完核酸检测,凭48小时内(从检测结果出来时计算)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琼通行。

海南医学院将安排学生分期、分批组织错峰到校,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暂缓返校,岛外返琼的14天内有涉疫区旅居史的师生,入琼时凭48小时内(从检测结果出来时计算)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并于返琼后24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观察14天。本人或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暂缓返校。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大二、大三、大四年级学生报到时间为8月28日至29日。四年制本科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8日至9日;专科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10日。低风险地区学生正常返校,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码以及48小时内(从检测结果出来时计算)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申请返校。岛外返琼的14天内有涉疫区旅居史的学生,入琼前做完核酸检测,返校时凭48小时内(从检测结果出来时计算)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

此外,海口经济学院将安排学生错峰返校,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学生进行“一人一档”管理,并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也按原计划开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