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南助企纾困 > 政策文件
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充分发挥企业首席服务专员作用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6

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
充分发挥企业首席服务专员作用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的通知
琼营商办〔2022〕32号

各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

自7月12日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制度在全省推行以来,各市县、各单位纷纷行动,完善服务机制,制定服务举措,主动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一批实际困难和问题,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全省疫情基本稳定,多个市县已逐步实现社会面清零,为贯彻落实“双统筹”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推动企业和项目复产复工的要求,充分发挥企业首席服务专员作用,统筹做好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全链条服务,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冲击,有序复产复工,携手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对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制度的宣传推广。各市县、各单位要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公布首席服务专员团队名单和联系方式,让企业能第一时间联络到首席服务专员团队。要持续宣传企业首席服务专员的工作职责和先进典型,营造“有事找服务专员”的氛围。

二、加大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的靠前服务。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及其团队要积极主动,深入一线,靠前服务,上门摸查和了解重点行业受疫情影响和复产复工情况,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展高效务实服务,帮助协调解决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以及工人返岗等方面堵点问题,加快复产复工。

三、加强对企业反映问题的协调处理力度。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及其团队要收集、登记和汇总企业反映的诉求,加强联动,上下协同,全程跟踪,持续推动问题解决,形成受理、服务、反馈闭环工作机制,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重大问题可提交当地营商环境专班和省营商环境专班推动解决。

四、加快推动助企纾困政策的落地见效。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及其团队要认真排摸本地区、本系统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的执行成效,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要研究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同时要利用好“海易兑”惠企政策服务平台,加大政策的宣传推广力度,扩大政策的覆盖面和知晓度,加快政策的兑现速度,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降本。

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
2022年9月2日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陈宇超,65865169)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