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乡村振兴让美好蓝图落地
    发布时间:2022-04-30

党代表吴约:乡村振兴让美好蓝图落地

海南日报记者 刘梦晓

4月29日上午,省第八次党代会闭幕,党代表、文昌市铺前镇林梧村党委书记吴约踏上了返程之路,“我要早点把我在党代会上获得的好消息,带回村里!”

吴约说,自己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在来开会之前,就收到了村民的嘱托:“希望我能在党代会上反映大伙儿心声,也能将好消息带回来,让大家在以后的乡村建设工作中更有目标、更有底气。”

在审议党代会报告的时候,吴约代表林梧村全体村民,反映了农村耕地撂荒严重的现象,但与此同时,市场却有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的需求。对此,他提出建议,是否可以将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同实施乡村产业发展行动相结合,尝试探索以“政府+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盘活撂荒农田地。

“这几天有不少村民打电话问我,反映的问题有结果吗?”吴约说。

对此,吴约也高兴地告诉村民们,他在党代会报告中找到了答案。报告提出,加大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力度,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大力实施乡村产业发展行动,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农业全产业链建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党代会报告对乡村振兴工作的规划十分明确,这给我们未来发展注入了十足信心!”吴约说,下一步,林梧村将组织多场学习活动,认真传达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让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落地。

(本报文城4月29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