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扎根胶林铆足干劲抓生产
    发布时间:2022-04-30

党代表梁庆莲:扎根胶林铆足干劲抓生产

海南日报记者 邓钰

“大伙电话一个接着一个打进来,电话那头是一个个好奇的、关切的、期待的问题。”4月29日下午,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海南橡胶山荣分公司割胶总辅导员梁庆莲坐上了回家乡乐东的大巴车。长达3个多小时的车程里,梁庆莲的手机响个不停。

“大伙都特别关心省第八次党代会上说了啥,报告中是否提到天然橡胶产业发展相关内容……”梁庆莲说,报告中提到,研究制定并落实天然橡胶发展规划,完善产业扶持政策,增强天然橡胶供给稳定性,“这让公司基层干部和胶工们颇为振奋。”

在一通通电话交流中,胶工们的自豪感愈发强烈。

“大伙都吃着‘橡胶饭’长大,得知省里这么支持橡胶产业,都铆足了劲,要全身心投入橡胶生产中。”梁庆莲表示,虽然她们只是基层普通胶工,但同样能为自贸港建设出份力。

“1992年,我刚满19岁就到林里割胶了。”梁庆莲说,一晃30年过去,她和很多同事一起见证橡胶产业扎根琼岛,根深叶茂。今后,她将扎根基层,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为服务国家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目前,正是橡胶开割的重要时期,海南橡胶胶工们都扎在胶林里勤割胶、忙生产。“我们约好了,等回到胶园中,在生产一线,再把党代会的精神细细说。”梁庆莲说。

(本报抱由4月29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