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坚守公益让孩子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22-04-30

党代表郭周艳:坚守公益让孩子快乐成长

海南日报记者 刘婧姝

4月29日下午5时30分,已临近下班时间,但昌江黎族自治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会议室里仍一片热闹。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昌江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郭周艳正组织召开座谈会,向该中心工作人员分享在党代会期间的收获。

“党代会报告中提到,少年儿童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像爱护培育花朵那样呵护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把他们培养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合格接班人……”座谈会现场,郭周艳声音洪亮,大家也听得入神。

“这让我备受鼓舞,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郭周艳坚定地说。

昌江青少年活动中心是公益性校外教育机构。郭周艳表示,该中心将始终坚持公益方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面向最广大少年儿童,提供丰富的教育公益服务。

如何培养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合格接班人?省第八次党代会结束后,郭周艳也有了新的思考。

她表示,昌江是“全国围棋之乡”,接下来该中心将借助品牌优势,打造全国青少年围棋训练基地和青少年人工智能训练基地,并发挥昌江海洋、森林、湿地等生态资源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生态研学活动,将“双减”政策落到实处,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成长,引导他们主动加入到自贸港建设的大队伍中,为自贸港建设增添文明、向上、青春的色彩。

“青少年是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经历者和见证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还将把青少年活动中心校外教育优秀资源辐射到各乡村学校少年宫,让更多青少年享受到优秀的校外公益活动资源。”郭周艳说。

(本报石碌4月29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