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重要商品价格总体保持平稳
2020-02-05 16:3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2月2日讯(记者陈蔚林马珂)在2月2日下午于海口召开的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肉、禽、蛋、蔬菜、水果、水产品等重要商品价格总体保持平稳,市场货源比较充足,供应较为稳定。

疫情防控期间,省发展改革委通过启动特殊时段价格监测日报制度、做好“菜篮子”产品储备和投放工作、切实发挥“菜篮子”保供稳价统筹协调职能、及时发放物价联动补贴等举措,确保了我省“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除了肉、禽、蛋、蔬菜、水果、水产品等重要商品之外,我省粮油供应同样正常,大型粮食集散地、农贸市场、各大商超在春节前已备足货源供应市场。同时,地方粮油储备充足,必要时可投放市场满足消费需求。海南日报记者还了解到,当前,我省煤、电、油、天然气等生产要素保障总体安全稳定。电力方面,1月24日至2月1日(即除夕至初八),海南最高统调负荷381.9万千瓦,全省统调最大供应能力497万千瓦,电力平衡盈余较多,各电厂机组运行正常。天然气方面,2月1日,中海管输综端供气量158万立方米,用户输气量154万立方米,供需平衡略有盈余;海南LNG库存共12.1万吨(折合1.69亿立方米),可用天数76天,气源充裕。电煤方面,海口电厂、东方电厂、西南部电厂等省内统调电厂存煤均较为宽裕,可用天数均在15天以上,后续供应也有保障。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日用品,特别是肉、禽、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口罩、酒精、洗手液、消毒液等急需医疗物资的巡查和监测力度,依法查处和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确保市场价格稳定。二是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保供稳市“五联防”制度,做好粮情市场监测,防范粮食市场保供稳价各种风险,适时启动《海南省粮食应急预案》,确保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粮油市场运行平稳。三是加强价格信息公开,完善价格监测信息报告制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等重要商品价格情况的监测上报工作,合理引导市场预期,促进居民均衡消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