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制度创新

以制度集成创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1-04-13 15:5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以制度集成创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教授 黄景贵

以制度集成创新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3年来,海南先后发布了12批116项制度创新案例,许多属于全国首创,有的制度创新案例被全国推广采用。

以制度集成创新优化政府治理方式。制度集成创新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要点、重点,也是难点。新时代政府治理被赋予了社会全方位发展的新内涵,要让市场机制发挥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为市场主体提供及时性的高效率服务,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能动性、积极性作用。

根据世界银行营商环境十大指标体系要求,海南与北上广深等地还有差距,海南要通过制度集成创新,发扬特区精神,注重各政策、各规定、各制度改革创新的相互促进、协调配合,加强顶层设计、协同攻关,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政策优势,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优化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加快建设具有一流营商环境的海南自由贸易港。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