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省完成造林绿化16.4万亩
2023-03-16 09:4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孙慧)各地动员全民参与植树造林,号召志愿者、社会团体、政府单位等开展爱绿护绿行动;各市县持续开展退塘还林、开荒种林、改造低效林等生态修复项目……海南日报记者日前从省林业局获悉,据统计,2022年我省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6.4万亩,超额完成年度计划造林绿化10万亩的任务目标。

2022年以来,我省各市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义务植树活动,全省参与义务植树人次达307万,折合种植各类苗木703万株。

我省还扎实开展国土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工作,确定国土空间规划中的造林绿化空间。目前,各市县林业主管部门已全部完成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并报送当地资规部门。

去年以来,我省还持续开展环岛高铁、环岛高速“两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景观提升,省林业局指导沿线市县对“两高”沿线红线外500米可视范围内以生态修复方式进行局部修补,打造特色景观,全省共完成“两高”500米可视范围内的裸露林地2861.5亩造林绿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