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物联网产业市场主体数量快速增长
2023-02-23 09:3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物联网产业市场主体数量快速增长
年均新增量连续两年破万家

海南日报讯(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韩智)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大数据管理局获悉,该局近日依托我省政务大数据、互联网公开数据,对我省物联网企业进行综合分析显示,近五年海南物联网产业发展向好,市场主体新增量自2018年起呈现出翻倍式增长的趋势,年均新增量自2021年起连续两年破万家。

数据显示,我省物联网产业主体数量快速增长,2022年我省物联网产业市场主体数量近3.8万家,较2017年增长2026.7%。

物联网产业的市场主体以小微企业为主,并集中在海口市,其中海口市的市场主体占比约62%,三亚市和澄迈县分别以14%和5.6%位列第二和第三。

2017年以来我省物联网产业上游感知层的市场主体数量持续增长。2022年我省上游感知层企业达到2755家,较2017年增长约1430.6%;物联网产业下游应用层涉及第一产业至第三产业应用场景,如热带农业、工业互联网、智慧旅游等。

整体而言,我省物联网产业链呈现出上游感知层企业聚集度较高、中游传输层企业数量相对稳定、下游应用层辐射多个行业的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