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社保卡持卡人数达949万人
2021-09-16 10:5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9月15日讯(记者 梁振君 通讯员 李京赟)此间召开的《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新闻发布会透露,截至2021年8月底,我省社保卡持卡人数达949万人,覆盖常住人口94.13%。

海南作为全国第一个获批的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深化改革事项落地省份,出台了全国首个社会保障卡地方性法规《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条例》,条例自2020年1月1日实施以来,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全国创新实施一卡通服务管理事项目录清单,第一批共397项,已实施383项,群众可持卡办理人社业务、落户、返岛提取“免税商品”等事项,可持卡在三亚、儋州、洋浦、文昌、琼海、琼中等6个市县的18家酒店办理住宿登记,在海口、五指山、琼中等3个市县乘坐公交,在省图书馆及文昌、琼海、五指山等8个市县的图书馆享受免押金借阅服务;可通过社保卡领取社保待遇、就业和财政惠民补贴、个人住房公积金、退役军人补贴等214项补贴待遇。目前,海口市居民乘坐公交出行,凭电子社保卡最低只要1分钱,凭第三代社保卡最低只要5角,此项活动持续到今年底,后续还将推出更多优惠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