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省委七届八次全会 > 解读评论
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狠抓落实
    发布时间:2020-06-13

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狠抓落实
——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 海南日报评论员

“为国之本,何莫由忠。”对党绝对忠诚,是对党员干部的根本政治要求,也是党和人民的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必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指示要求,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狠抓落实,奋力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一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在守初心、践使命中体现绝对忠诚,增强抓落实的定力。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作出的一个重大战略决策。将海南自贸港打造成为引领我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鲜明旗帜和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重要开放门户,是中央赋予海南新的重大历史使命,是海南必须扛起的新时代的国家担当。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建设海南自贸港,不仅是海南自己的事,更是国家的战略安排;不仅是贸易和投资问题,更是政治问题。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党中央赋予的重大使命,保持狠抓落实的定力,坚决担负起主体责任,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中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在把方向、谋大局中凸显绝对忠诚,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一项前所未有、需要探索的伟大事业,各类风险和挑战相伴相生。当前,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加强学习培训、知行合一、提升实干本领,这是狠抓落实的重要前提。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港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领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丰富内涵,掌握科学思维方法、领导方法、工作方法,并贯彻到抓落实各项工作中去;要深刻汲取三次“大起大落”的历史教训,坚决按照“重大改革事项由党中央决定,整体工作进度由党中央掌握,政策落实情况及时向党中央报告”的要求,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投身到自贸港建设实践中来,确保自贸港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在见行动、出实效上践行绝对忠诚,确保抓落实的效力。当前,蓝图已绘就、任务已明确,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突破,正是最大的政治,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当务之急,我们要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狠抓落实的政治自觉,尽快把各项举措任务落到实处。要拿出实干担当、敢于斗争的精气神,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充分释放政策效应;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按照“路线图”,对照“时间表”,以一天当三天用的苦干实干,用心谋事、专心干事、尽心成事,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以自贸港建设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始终保持与党中央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把绝对忠诚融入狠抓落实的具体行动中,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实效,努力创造自贸港新速度、新业绩,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自贸港建设,我们定能不负信任重托,切实扛起新时代的国家担当,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