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琼崖 办实事开新局 精彩图集
首页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最新资讯
琼台师范学院举办国庆嘉年华活动
2021-10-02 09:3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琼台师范学院举办国庆嘉年华活动
青春心向党 欢乐启征程


10月1日,琼台师范学院学生参加该校嘉年华活动。 海南日报记者 陈蔚林 摄

■ 海南日报记者 陈蔚林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10月1日早上7时许,琼台师范学院操场上,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数百张青春的脸庞上洋溢着笑容。由此,该校“青春心向党·欢乐启征程”国庆嘉年华活动拉开序幕,琼台人用自己的方式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献上美好祝福。

“我们总说,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那么,你能告诉我,祖国是什么吗?”琼台师范学院2019级学生常开心以《琼台学子的爱国情怀》为题发表国旗下的讲话,提醒大家勿忘父母和学校寄予的厚望,勿忘自己身上背负着祖国的未来,“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请大家记住‘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

熟悉的旋律响起,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出师生共同的心声。来自广西柳州的琼台师范学院2021级新生黄丹阳被现场气氛感染,高高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每一次升旗仪式,都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看着迎风飘扬的国旗,我们热血沸腾、深受鼓舞。”她说,入校一个月来,她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和校园各项活动,对琼台师范学院、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在这所底蕴深厚的学校、在这座欣欣向荣的海岛学有所获,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中国青年。”

琼台师范学院教师田佩介绍,10月1日至7日,琼台师范学院将面向留校师生开展国庆嘉年华活动,通过新生趣味运动会、“青春彩虹跑”活动等引导学生打造“健康之我”;通过“师生共跳竹竿舞”活动、“中华礼仪之美”国风展示活动等引导学生打造“文明之我”;通过“草坪音乐节”活动、“青春舞会”活动等引导学生打造“活力之我”;通过“原创·涂鸦”活动、“创意集市”活动等引导学生打造“创新之我”。

海南日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学生们人手一张“集戳卡”,正在排队等待印戳。原来,根据国庆嘉年华活动规则,学生每参加一项活动,就可以获得一枚印戳。前200名集齐10枚印戳的学生可以兑换“生活大礼包”,这一别具匠心和创意的做法深受学生喜爱。

“为办好此次国庆嘉年华活动,我们一方面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坚决落实好关于做好留校学生服务保障的部署要求,为同学们设计了形式多样化、主题丰富化、参与广泛化、内容新颖化的主题活动,强化学生的参与感与获得感。”琼台师范学院副院长林琛说,希望本次活动不仅能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更能帮助学生增强爱国意识、厚植爱国情怀,进一步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本报海口10月1日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