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琼崖 办实事开新局 精彩图集
首页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党史学习教育
省民政厅举办年轻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2021-09-06 17:05 来源: 省民政厅 【字体:   打印

9月3日,省民政厅举行年轻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李锋同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许焕中副厅长主持。厅机关和直属单位16位年轻干部代表,围绕“学百年党史,筑为民情怀、话青年担当”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对此,李锋厅长认真倾听,并不时插话询问,与大家互动交流,会议气氛活泼热烈。

李锋厅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个字,凝练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重要主题,既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一以贯之的要求,又富含新的内涵和意义。民政厅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论述,坚定理念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恪守廉洁底线,在践行为民初心中体现民政人的责任和担当。

李锋厅长强调,民政工作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关系民生又关乎民心,是一项十分光荣的工作。民政事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民政年轻干部的接续奋斗。他对民政厅年轻干部的成长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年轻干部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做到绝对忠诚不动摇,思想锤炼不放松,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理想信念。二是厚植为民情怀,树牢宗旨意识。年轻干部要带着感情做工作,时刻把民政服务对象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练好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专门针对工作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切实摸清情况,拿出对策,务求工作实效。三是增强实干意识,砥砺担当精神。做事总是有风险的,但是不能躲着风险走,要敢于担当。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年轻干部要多经事、多干事,才能不断成长。在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年轻干部要能迎难而上、勇于创新、善于作为,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和专业水平。四是加强党性修养、恪守廉政底线。年轻干部时刻不能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要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纪律观念,把纪律视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大家表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论述,更加自觉地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负韶华,为推动海南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自己的担当和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