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琼崖 办实事开新局 精彩图集
首页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党史学习教育
海师新传学子“三下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16 10:5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海口7月15日讯(记者 陈蔚林 通讯员 李唯正 覃佳怡)7月15日上午8时,五指山牙力小学传来第一声朗读,学生们在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三下乡”志愿者的陪伴下开始了一天的党史主题晨读。

今年暑假,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100名师生组建了“艺暖琼岛”乡村艺术支教实践团、“千村百镇——追寻百年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实践团和“井冈情·中国梦”红星闪烁党史学习专项实践队等3个实践团队,前往海南、江西、湖南、贵州、四川、湖北等10余个省市区,开展以“奋斗百年路扬帆自贸港”为主题的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支教调研活动,让大学生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其中,“追寻百年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由70余名成员组成,调研成员暑期返回家乡,在自己家乡附近,通过采访、拍摄、撰写等形式,追寻党的百年足迹,重走党的革命线路,就红色资源、红色文化、红色村落、乡村振兴典型、乡村社会发展及教育发展现状进行调查研究。

“井冈情·中国梦”党史学习实践团则在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集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国情民情教育、素质拓展和校际交流等活动,接受红色洗礼,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感悟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